昨日面試實習生,一位政大學妹開口5秒鐘,我就決定錄取了,具備外語能力、個性開朗,重要的是她已發現這片土地跟她20年來所認知的不一樣,並已經身體力行要找答案。

我對insight的解釋是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從中發現不同之處,並能採取實際行動,找出答案。

昨日近20位各面試者,來自各大學優秀在校生,多具備語言能力,有一位會講5種語言,或是專精某一種語言,有人有國外生活經驗,或到處旅行,未來想要從事旅遊業,以上只達到基本條件,我相信現在大部份的學生都有這些能力,遠比15年前的我還要更厲害。有幾位已經發現台北或生活的場域跟她所受的教育、媒體傳達有很大的不同,但他們尚未採取任何行動,希望參加我們的實習專案,幫助自己找出答案。

兩年年多前我開始做導覽,一次校友會聚會上,某位學長聽說有個學弟在做導覽,特地來認識我,他第一句話是"沒想到你這麼年輕",我才驚覺在多數人眼中,導覽是需要一定年紀與經歷才能做,現在我們已經培養一批年輕導覽員,未來將培訓更多人才。

此次實習生面試有多人說想要從事旅遊業,讓我與團隊感到榮幸,因為我們有機會告訴這些年輕人,什麼是真正的旅遊、服務的價值。

終於感覺自己做的事情是社會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