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22  

今天清晨四點被女兒吵醒,有些睡不著,於是決定去萬大路的批發市場走走,原以為週日人會少一點,到萬大路、華中橋口,就看到一整排發財車,人們忙著上貨、等著要離開,走進批發市場,貨車、機車、電動車進進出出,天還沒亮,這裡的人們已是非常有精神、快速地作業。

DSC09432  

 

批發市場外有一區是零批市場,零批市場外富民路還有一大片市場,到處都是人、車,雞鴨魚肉、蔬菜水果,想得到的食材這裡都有。

DSC09441  

有幾攤小吃,有人在吃早餐,與台北都市人的生活很不同,只有一攤是西式三明治,其他是飯、麵,我選了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羹湯攤車,他用推車載著自己設計的鐵桶,一個裝羹湯、一個煮麵,不讓我拍他,就怕警察來抓,只拍下綜合羹湯與厲害的攤車。

 

DSC09446  

五點半離開前,市場外的零售攤商已經準備差不多了,一輛公車到站,大約十幾名阿公、阿嬤下車,應該是早起逛市場。回到我家附近,繞過去太平市場,那裡的攤商幾乎都還沒出來,只有幾個桌子剛擺出來。

 

DSC09447  

萬大路批發市場的人潮比想像還多,但我的生活圈沒有人在這裡討生活,沒有人跟我說過市場的運作,再次印證台北城市人們的生活空間差距非常大。

 

預告

《清晨,批發市場的叫賣聲》
5月3日清晨03:00~06:00 高傳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