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個人人生前半段影響,最重要的是與虹儀結婚,那第二重要應該是16歲成為成功高中合唱團指揮。
 
國小加入合唱團只是因為喜歡唱歌,高中之前從來沒當過班長,卻在16歲那年被選為指揮,舞台上面對一群伙伴、背對一群聽眾的位置,記得最初的那半年,我心裡非常抗拒站在眾人前面,由於沒有任何音樂基礎訓練,不知道怎麼帶團練唱,與同學的關係也處不好,覺得為什麼大家想的都跟我不一樣。
 
但半年後,不知為何,似乎就突然開竅了,舞台上你會看到一個"不知道在屌什麼"的指揮(吳尚倫說的),那年暑假與學長、同學們策劃台灣各地巡迴演唱會,有了組織企畫、經營管理的經驗,原本想念歷史系,高三決定改企管系。上大學之後,又有機會擔任振聲合唱團指揮,最後一次當指揮是某場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的音樂會,大學畢業那年曾思考是否要走音樂的路,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
 
回頭看那段指揮生活,我沒有受過音樂基礎訓練,音樂處理與深度不夠,管理上則過於意氣用事,卻讓我有機會看清楚自己,深深影響我現在的創業。
 
今天早上在辦公室打開Bach,我最喜歡的音樂家之一,心裡深處對音樂的慾望稍稍浮現,喂....怎麼才35歲就開始回顧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