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看到這篇新聞:「小吃筆記本 台灣味大獲好評

三個年輕人所做的「最靡台灣小吃筆記本」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新聞中提到三個人花了半年的時間走遍全台灣各大夜市,兩個設計師各胖了十公斤,並將士林夜市、逢甲夜市、花園夜市、羅東夜市做成像「清明上河圖」的導覽圖,我被他們的熱血打動,立刻就決定買一本來看看

IMG_3829.JPG  

今天拿到筆記本,品克魚跟我第一個感覺是「傻眼」

紅白塑膠袋做為封面,如果沒有特別介紹,我想很多人應該看不出來,更遑論外國人

隨書附贈的招牌貼紙,很有創意,但我不太清楚要怎麼用

IMG_3830.JPG  


打開書的內頁就是士林夜市及逢甲夜市拉頁長幅的小吃介紹,底頁則是花園夜市與羅東夜市

我原本以為會是詳細的小吃攤家介紹,但只有列出這幾個夜市的部分攤家(推薦),

所以當你打開拉頁之後,會不曉得要去哪裡找這幾樣小吃

IMG_3831.JPG IMG_3838.JPG  

全台灣夜市列表,新聞上說共有118個夜市的地圖及交通方式

三位年輕人真的是很熱血,或許當初他們所設定的目標族群是會拿著筆記本,全台走透透吃夜市的人,

但仔細想想,這樣的人應該沒幾個,且對遊客來說,不需要知道一百多個夜市介紹及交通

大部分遊客只會想知道:那個夜市有什麼樣的特色?有什麼是一定要吃的小吃?

IMG_3832.JPG  

幾樣台灣特色小吃的中英文介紹,算是比較實用的資訊,

不過股溝大神這麼強,應該不需要特地買本書來看這幾樣小吃的介紹

IMG_3833.JPG   

食物相剋表

原本在農民曆上的重要民間習俗,很有創意地被放在筆記本裡,而且還有英文版

IMG_3834.JPG  

其餘大部分的空白頁面就是讓你可以記錄吃過的店家

等多久與幾顆星,都是很貼心的創意

IMG_3837.JPG  IMG_3835.JPG  

看到很多有創意的發想,但本書沒有太大的實用性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