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風行的時候,我也深深為當中的故事著迷

不過還沒有到想要拿著書走遍巴黎的程度(我相信一定有人做過這件事...)

書中提到的場景,其實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只有對聖心堂及某個有玫瑰子午線、方尖碑教堂有印象

 

我們所著巴黎第六區St Michel離聖許畢斯教堂教堂(Eglise St-Sulpice)很近

那天週日在附近閒逛時,就順便去這個教堂逛逛

 

我們從小巷子走過去,遠遠就看到聖許畢斯教堂教堂的兩個塔


 

教堂於十三世紀興建,中間斷斷續續重建、重修

建築風格比較偏希臘風格

 

抬頭是我在巴黎看到最美的管風琴,我很喜歡他的顏色

 

教堂內部一樣很壯觀,但相信大部分的人進去之後都會急著找玫瑰子午線

 

兩側的大型壁畫,一樣是我不懂的聖經故事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在祭壇附近找到了玫瑰子午線

地上石碑寫著看不懂的法文,金屬線一路延伸到祭壇

 

教堂最裡面是聖母抱聖子像,上方圓頂的金屬顏色帶著古意,很有味道

 

由後面往前拍

 

玫瑰子午線一路延伸至教堂另一側的方尖碑

依照達文西密碼的劇情,拱心石就藏在方尖碑下

 

看完方尖碑與玫瑰子午線,其實心裡有種感覺是「就這樣喔...」

看不懂方尖碑上的法文,也不曉得方尖碑是用來做啥的

 

走到教堂外,正在舉辦「詩市集」,還有詩人正在舉辦發表會

 

教堂外的雕像噴泉

 

過了幾天,我們與法國友人Laurent共進午餐

席間,他說「玫瑰子午線一路延伸到聖許畢斯教堂外面」

心裡對於Laurent的話有點懷疑,心想我們有走過教堂外圍,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因為租車公司剛好位於聖許畢斯教堂的地下停車場

當天下午,我跟虹儀特地把教堂繞了一圈,沒找到

隔天,我到停車場拿車,心裡抱著一絲希望,又繞了一圈

 

去了教堂三次,沒找到教堂外的玫瑰子午線.....只找到很多石縫

 

這就是法國紳士的幽默吧

 

P.S.剛剛搜尋資料發現,原來笛卡兒就埋葬在聖許畢斯教堂

達文西密碼的魅力完全把「我思,故我在」搶走了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