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中午,法國紳士Laurant邀請我們共進午餐

Laurant貼心詢問我們是否想吃中國料理,

但難得到法國,我們斗膽請求吃法國料理

 

餐廳不在重要觀光地點,比較像是社區型的餐廳

 

裝潢風格很簡單,舒適

 

主廚是Laurant的橄欖球友,粗獷的外表,卻做出精緻的料理

 

又是看不懂的法文菜單,只能仰賴Laurant幫忙,很nice地為我們解釋及推薦菜單

因為我跟Laurnant說希望能吃有特色的食物,他就推薦很特別的料理

雖然說只要會動的東西,中國人都吃,但這幾樣食材,還真的沒在台灣吃過

 

開胃菜是泡芙+紅蘿蔔+鹹醬,沒有很搭

 

我的前菜英文名為「Sweatbread」

乍聽之下還以為是甜麵包,但實際上是牛或羊的脖子部位

包括喉嚨、食道及脖子的肉

吃起來不太像一般肉類的口感,軟軟的,沒有覺得很好吃...

 

虹儀的前菜,鵝肝沙拉

切成薄片的鵝肝,加上清爽的蔬菜,搭配得剛剛好

 

我的主菜,小牛肝

可能是成年牛的肝會太老,所以才把小牛的肝當作是食材吧

用刀子切時的感覺像牛排,但吃起來的口感比豬肝還韌,脂肪很多

廚師用很濃郁的醬汁燉煮,可能是想要蓋掉小牛肝原本的味道

整體搭配起來,味道不太合胃口,但也是難得的體驗了

 

虹儀的主菜是保險的雞肉料理

燉煮過的雞肉搭配蔬菜醬汁,比我的主菜好吃...

 

Laurant的主菜,牛骨髓,分一塊給我試味道

過去有吃過骨髓湯,但吃到整塊骨髓還是第一次

長得很像香蕉,吃起來滑滑嫩嫩,有點像比較紮實的豆腐

 

最後是虹儀的甜點

 

Restaurant A Vins L'Hydrophobe http://hydrophobe.net/

53 Bis Boulevard Arago, 75013 Paris01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