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大概七點就起床了,想在花蓮多呆久一點,但又想不出可以去哪裡,所以整理行李吃過早餐,0730就往花東縱谷出發了。

今天的路程跟昨天很不樣,一路都會在兩山脈中前進,比昨天舒適多了,雖然是晴天,但是微風徐徐,穿梭在林蔭道路上,是騎車的另一種樂趣。
從花蓮市看遠山.JPG  

鯉魚潭929.7km 0814

走省道九戊,很快就到了鯉魚潭,上次去是在鯉魚潭南岸,跟振聲玩踏踏船,很不自量力地踩到對岸,回頭時踩到一半就已經沒什麼力,最後是盡了吃奶的力才會到原點。這次我到鯉魚潭北岸,嗯!由北岸看過去,風景更美,遠處兩側山脈的交會處,映照在湖面上,彷彿是到了落磯山脈的路意絲湖,台灣的美也是不輸國外的。
鯉魚潭2.JPG 鯉魚潭3.JPG  

光復糖廠969.2km 0935

不可免俗的,經過光復一定要到糖廠吃個冰,以前也來吃過兩次了,但早就忘記當時冰的滋味如何,今天我點了脆餅瑞士巧克力加薄荷,綿綿的口感,令我難忘。
IMG_0557.JPG 光復糖廠吃冰.JPG  

紅葉溫泉994.5km 1020

記得上次到花蓮有去過泡瑞穗溫泉,所以這次就更深入一點,到紅葉溫泉。紅葉溫泉是屬於碳酸水質,所以沒有硫酸的臭味,水溫大約47度左右,並不讓人感到灼熱,我選擇露天溫
泉三溫暖,泡泡冰水再泡泡熱水,舒服~~~~~~泡到快睡著了zzzz.....
又是石礪遍佈的河床.JPG 紅葉溫泉.JPG  

中午在瑞穗換機油,車行老闆推薦我隔壁的「涂媽媽肉粽」,老闆說涂媽媽肉粽是只此一間,宅配全省,我雖然沒聽過,就抱著姑且試試的態度吃吃看,真的!很好吃,糯米粒粒分明,以為會有點硬,但吃起來卻滑潤順口,最特別的是醬料採用蒜醬,將將大蒜磨成細末,再熬成汁,令人回味無窮!到瑞穗一定要試試,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

過了瑞穗就是舞鶴台地,我在XX石柱(忘了什麼名字)、北回歸線紀念碑稍作停留,就繼續前進。沒想到一下台地,整個縱谷刮著狂風,加上車速,我的耳朵一直哄隆哄隆響,狂風也捲起秀姑巒溪的砂土,使得縱谷煙霧瀰漫,令人不想多做停留,只有在幾個河谷出口的橋上拍照。
X叭石柱.JPG 花蓮的北回歸線.JPG 花東縱谷的田野.JPG  

我逆著風狂馳,連紅燈都不管,聰明的花蓮縣警察就躲在視線的死角,在台九線316.4公里處,我包了個大紅包給花蓮縣富岡,心痛!
IMG_0579.JPG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108.9km 1450

原本的計劃是要到卑南文化公園,但是在入口處聳立著一個李登輝題字的石碑,我就決定改變主意,到另一邊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剛好有岡山工商的原
住民舞蹈表演,讓我不虛此行。

原住民十二族裡,在屏東的就有六族,所以岡山工商的表演就包含了許多族的元素,他們大概跳了五六支舞及歌唱,有三支舞更是配合真人現場開唱,非常精采,重要的是,他們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雖然是簡單的動作,卻能感受到他們無限的熱情,加上原住民自然的歌聲,感動!眼淚幾乎奪框而出。最後他們邀請觀眾一起上來跳,很好玩,但是也讓我知道自己沒什麼舞蹈細胞。
原住民舞蹈表演1.JPG 原住民舞蹈表演4.JPG 原住民舞蹈表演11.JPG 原住民舞蹈表演14.JPG 原住民舞蹈表演6.jpg 原住民舞蹈表演9.jpg  

台東市1117.2km 1630

台東的國軍英雄館大概是全省最差的吧,設備老舊,跟一般XX大旅社沒兩樣,400元的價格有點划不來。放了行李、梳洗一下,我就到台東市去逛一逛,說真的也沒什麼好玩的,沒
有花蓮熱鬧,說是夜市也沒夜市的感覺,找了一家小店,以還不錯吃的鱔魚麵當晚餐,就跑到網咖了。
竟然還有這種東西的存在.JPG  

今天一共騎了205.3km,比計劃多了30餘公里,不知道是估計錯誤,還是資料的里程有問題,不過我也沒有感到疲累,明天的行程將是我從來都沒搭車經過的路線。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