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起床,沒有前幾天清新的感覺,而是疲倦的感覺!體力的消耗已經不是一個晚上的睡眠可以補回來了,昨天晚上就寢前又接到連上的電話,政戰主任第二次要我回去,我直接打電話給政戰主任,他跟我說了很多道理,但是對心意已決的我起不了任何的作用,最後主任只好說:「你自己看著辦吧!」他終於向我低頭,我也就可以無掛礙地繼續行程。
  
我大學同學育維說嘉義的火雞肉飯大部分只開白天,只有噴水雞晚上會開,他到高中之前都在嘉義唸書,他以為全台灣都可以像嘉義一樣,隨便每家店都可以吃到雞肉飯,直到他到台北唸書,在小吃店點餐看得到魯肉飯,就是找不到雞肉飯,他才知道火雞肉飯只有在嘉義很普遍。嘉義人常常都以火雞肉飯當早餐,育維就帶我去吃,雖然不是噴水雞,但也讓我過過癮了。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去過大的廟宇拜拜,也幾乎沒有去什麼廟拜拜,現在家裡也不拜拜了,但是我覺得在農業社會,神明是社會的中心,所以想去看看雲林、彰化的知名媽祖廟,探訪古蹟。


新港奉天宮1529.8km 0850

離開嘉義不久就到了奉天宮,因為我不知道拜拜的規矩與路線,所以就只有看看寺廟的建築,了解一下歷史由來。奉天宮經過921大地震之後嚴重受損,所以目前正在整修當中,沒有辦法看到全貌,嘉義縣文化局正好在奉天宮有辦一系列的活動,但是時間上我沒有遇到。
新港奉天宮2.jpg  

北港朝天宮1534.3km 0915

隔一條北港溪就到了北港朝天宮,非常幸運地,今天剛好就是「媽祖生」,我事前並不知道,沒想到就讓我遇上了。來自各地分靈出去的媽祖婆一一回到老家,遊行的隊伍一長串,鞭炮聲不斷,有媽祖鑾轎、八家將、七爺八爺、乩童、各路神明,都到朝天宮為媽祖誕辰慶祝。記得小時後在台北還常常看廟會遊行,但是最近幾年我已經很少看到的了。

朝天宮也因為921地震的關係受損,正在整修中,看到服務台上的告示板說生肖屬猴的人正沖太歲,我是從來不會去求神問卜的人,但是想到初二到初四連續三天玩大富翁竟然都輸,連請三天客,好吧!就安個太歲求平安,請媽祖婆保佑我順利。

今天的天氣還是很熱,因為我的硬脾氣,反正我就是不想再多準備防曬的東西,管他的,想辦法躲太陽就好。
北港朝天宮媽祖生媽祖鑾轎.JPG 北港朝天宮媽祖生八家將.JPG 北港朝天宮媽祖生乩童2.JPG 北港朝天宮媽祖生遊行陣勢.JPG  

西螺大橋1574.9km 1050

可能是受到連續劇「西螺七崁」的影響吧!在潛意識中,我就一直想到西螺看看,而西螺指標性的建築物西螺大橋,就成了我計畫中必到的景點。西螺大橋跨越濁水溪,全長將近兩公里,由紅色的鋼條建構而成,號稱「亞洲長虹」,由兩端欣賞橋身,非常壯觀,而在橋上就會有種堅固不移的感覺。
西螺大橋1.JPG  

鹿港天后宮1607.9km 1150

鹿港天后宮的歷史比其他兩宮的歷史久遠,開台媽祖像是由打敗鄭家的施琅攜帶來台,是全台灣唯一自媽湄洲媽祖廟分靈而來的媽祖,廟裡設有文物展覽,詳細介紹許多歷史久遠的文物,以及珍貴照片,可讓遊客了解天后宮的歷史,值得仔細品嘗。
鹿港天后宮.JPG  

今天的行程至此,只能用「昏厥」來形容我的身體狀況,實在沒有精神再繼續騎下去,吃過午餐後,我就找了間咖啡廳休息,睡了一兩個小時,體力稍微恢復我才繼續上路,向台中前進。

八卦山大佛.JPG IMG_0731.JPG  

成功嶺1630.6km 1510

過了彰化市、到了烏日就是是成功嶺的所在,雖然當兵不是我願意的,但成功嶺也帶給我許多回憶,這些回憶讓我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一定要在成功嶺的正門口留影紀念。在一年七個月前,我就是從這個門進到成功嶺,但是就再也沒有從這個門出來過了,哈哈!因為我後來都是從八號或六號門進出。
成功嶺.JPG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1640.6km 1536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旁有一條名為「梅川」的小溪,經過整裡、重新規劃、設計,現在已經是一條生意盎然的小溪,梅川旁就是大馬路,雖然車水馬龍,但在梅川旁的長凳坐著休息,享受樹蔭涼風,一點也不受噪音的影響。
台中梅川1.JPG 台中梅川2.JPG  
就在這時候連長打電話給我,說那個收假沒回來的兵已經自己回來了,他會逾假的原因是:「因為有人開玩笑地在他背後捶他一拳,所以他要用逾假來報復。」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就為了這種無俚頭的理由就讓一堆人忙的天翻地覆,不過還好我有堅持沒回去,要不然就白跑一趟,環島的計畫也泡湯了。


科博館1643.4km 1700

我跟兩個一起入伍、受訓的預官同學俊佑、俊良,約在台中sogo一起吃個飯、聊天,因為我比較早到,所以我就到附近的科博館逛逛,小時後到科博館的時候,只有第一期的展覽館跟太空劇場,那是我第一次看半圓球頂影片,也讓我定下以後要當個天文學家的志願,很顯然地,這個志願並沒有實現。
科博館.JPG 科博館的xx館.JPG  

男人的聚會

只要是當過兵的男人聚在一起,就會像崔麗心姐姐主持的童話世界一樣,「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聽了又聽,講了又講,怎麼也說不完」,整個晚餐時間我們三個人幾乎都在講自己當兵所遇到的事,有太多太多荒謬、不可思議的事可以拿出來當笑話,雖然我已經很累,但是許久不見的同學相聚一起,話匣子打開,精神就來了。
我俊佑俊良.JPG  

潭子1653.5km 2200

晚餐之後我就借住在俊佑家,因為太累了,我也沒有精神將今天的經歷整理上po,洗完澡就準備睡覺了。總計今天跑了149.8km,是最少的一天,但我狀況不好,所以覺得特別累,原本的計畫是12日在新竹住一晚,我決定提早一天,直接由台中殺回台北,而政戰主任又叫人打電話要我回去,我想想反正要回台北,就順便拐個彎回部隊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