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做了場若有似無的夢,人間蒸發了六天,早上起床之後又回到現實,很難想像七天前的我還在懷疑到底可不可以成行,今天起床我已經完成它。

自己真正去完成後,我深深地感覺到環島並不一件很難的事,只要有時間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所不同的是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很多人問我:「一個人環島,不會很無聊嗎?」我的答案是:「東看看、西看看,想來想去,就不會無聊。」

跟三五好友一起環島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聊天消磨時間、交換意見,但相對地言語、行動就會受到牽制。在日常生活中有太多事情會使我分心,而單獨一個人正是思考的好時候,在摩托車上的時間,除了想路要怎麼走、接下來去哪玩以外,我也想了許多問題,也只有這時候我能夠專心思考,找出一些問題的答案。

因為一個人,精神專注,讓我看到更多以前沒看到的、更細微的東西,一點一滴發掘它的內在。我上次去花蓮鯉魚潭,上次跟朋友一起去,大家打打鬧鬧,只覺得鯉魚潭漂亮,這次環島重遊故地,我才真正體驗到鯉魚潭的美。一個人在清晨的寧靜中,仔細品味鯉魚潭,藍天青山映照湖面,水鳥悠閒地在岸邊棲息或漂浮於水面,享受那種風景、氣氛,就像在欣賞一場音樂會,不只是五官接收訊息,心靈也受到刺激。

環島讓我有許多特別的經歷,到過兩個北回歸線紀念碑、走過西螺大橋、媽祖廟探訪、泡過蘇澳冷泉、欣賞原住民舞蹈、從台九線的起點到終點、再從台一線的終點到起點、第一次安太歲、第一次曬到起水泡等等,這些經歷說起來真的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卻是非常重要,每一段都代表著深刻的意義,而且我有別人不一定有。

完成了一件事,就會開始想像下一件事。因為想多到幾個地方玩,所以我的環島計畫每天走的路程並不遠,實際上機車環島不用兩天就可以走完一圈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持續在省道上狂飆,享受速度,將會是很棒的一件事,當然成本也不一定會比慢慢玩來的低,因為超速罰單就不知道接多少張。

除了海景,台灣的山也很美,橫貫公路橫越中央山脈,可一次看盡美景,我想到一個計畫是從新竹走北橫,接中橫支線到中橫,再往太魯閣方向,到花蓮之後走台九號到南橫,橫越南橫之後就回台北,這真的是很棒的計畫,不過不知道機車受不受的了,體力也一定要比這次更好才能完成吧!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整個計畫能夠順利完成,非常感謝朋友們的幫忙,大方出借的黑熊、幫我備份照片的昌翰、讓我藉助的育維及俊佑、清大科管的同學,還有所有鼓勵我、給我許多寶貴意見的朋友,沒有你們這些朋友,我也沒有辦法達成心願,由衷地
感謝你們。

我的奔騰G4未滿周歲,他陪我跑過1162.6公里,非常辛苦,而且沒有在半路ㄔㄨㄚˋ車,回到台北以後,性能還是跟出發前一樣,讚!

最後一定要感謝我的家人,容忍我的個性,我是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刻才跟家人說我要離開台北六七天,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提早講,可能就沒辦法成行了。

我把大部分值得一看的照片放在我的相簿裡,與大家一起分享台灣的好山好水!也請在留言版給我些意見,謝謝大家!


今天坐在敦南誠品前的階梯,回想環島六天內心的感觸,突然有股跨上摩托車的衝動,一口氣殺到宜蘭,我又想要去環島了,一個人旅行的感覺非常美妙, 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如此豐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一個人
    全站熱搜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