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帝一火鍋是非常有名的店,也是我心目中的美味大餐之一,已經忘記當時的火鍋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但我永遠記得吃完火鍋要離開時,可以用牙籤戳一小塊芋頭冰,邊走邊吃,真是人間美味!

長大之後沒再吃過帝一火鍋,近幾年每次經過帝一火鍋,人客都是三三兩兩,生意並不好,門口總是擺著憑學生證優惠價,帝一火鍋已經成為便宜火鍋店,這一天特地選擇帝一火鍋,理智上我並不期待會多好吃,但情感面還是希望帝一火鍋能有好的表現

一樓是旋轉涮涮鍋,我無法理解的獨特火鍋吃法,所以決定到二樓選擇傳統火鍋

IMG_4261.JPG 


生意並不好,二樓只有我們及另一組客人

大嬸服務員向我們介紹報價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單點、一種是吃到飽,覺得她並不是很有耐心,說明也不清楚

IMG_4262.JPG 

吃到飽可以取用冰櫃裡的食材,這樣的擺放方式,並不好取用,且大部分的食材看起來都不太新鮮

IMG_4263.JPG 

另外有準備魯肉、滷蛋、三杯雞、白飯等

IMG_4264.JPG 

王子麵及水果,感覺有點虛,左邊是各種飲料

IMG_4265.JPG IMG_4266.JPG 

我們選擇石頭火鍋吃到飽,每人218外加10%服務費,先提供一份肉類用石頭鍋炒過,然後再加湯進去煮

炒好後,大嬸做了一件令我傻眼的事,收錢!!!

這表示餐廳完全不信任客人,深怕客人會吃完落跑,當時只有兩桌的客人,若有人落跑一定很明顯

且客人已經拿了食物準備要下鍋,還要求客人掏錢,真的是很不尊重,讓我非常不爽

IMG_4269.JPG 

我們選擇豬肉,只有先炒到半熟,待會在放到石頭鍋繼續煮

IMG_4275.JPG 

不爽,還是要吃晚餐,已經把食物跟半熟豬肉片下鍋煮

IMG_4276.JPG   

大部分的食材品質都不好,除了先下鍋炒的豬肉及凍豆腐還可以之外,其餘的肉類、丸子都很差

湯頭非常膩,與食物完全不能搭配,我們後來加了很多很多蛤蠣,才讓湯頭變得清爽

原本應該是吃到飽,但我還沒吃飽,就已經不想再吃了,情感上很失落...

IMG_4279.JPG  

魯肉及滷蛋還比較好吃

IMG_4277.JPGIMG_4278.JPG

帝一火鍋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23-3號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