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演完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千人,就帶著既興奮又疲憊的狀態回家休息,準備隔天第二場音樂會

晚上十一點,突然接到陳牙醫的電話(合唱團朋友兼我的牙醫兼我的旅遊客戶),我很納悶我們才剛一起表演完,這麼晚還接到電話?

陳牙醫:「邱董,我們在寧夏夜市,還有兩個香港朋友跟李宥蓁,我們正在烤活生蠔」邱董:「我馬上過去」

IMG_4790.JPG

左起:陳牙醫、陳牙醫女友謝斯韻、Leon、李宥蓁、Kirstie

 一群人都是合唱圈的朋友,陳牙醫、謝斯韻、李宥蓁都是在台北愛樂合唱團認識的,目前李宥蓁在高雄工作,特地從高雄上來聽音樂會,Leon跟Kirstie也是特地從香港來欣賞這場馬勒第八號交響樂,其中Leon目前是香港知名的青年合唱指揮,每年總會到台北三四次

我很納悶為什麼一群人會選擇吃活生蠔,Leon說他每次到台北都是住梅軒商務旅店,一晚才800元,有一天晚上十一點,他覺得肚子很餓、想找東西吃,梅軒旅店就只有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他就一個人四處亂走,接著就走到寧夏夜市,也愛上寧夏夜市,前陣子Leon在Facebook上看到我的部落格,特地研究到寧夏夜市要吃些什麼,所以這一晚大部分都是去Leon事先選的店

他們五個人吃了三盤生蠔,Leon的表情就是吃得很過癮

IMG_4791.JPG 

接著Leon選擇方家雞肉飯,印象中香港應該沒有這種的飯類,

為了減少戰力耗損,五個人只點三碗雞肉飯、一盤豆腐、一碗腦髓湯

廣東人以好吃野味聞名,只要是會動的東西都可以吃,生蠔、腦髓都難不倒Leon

IMG_4792.JPG 

吃完生蠔還不夠,還要再來盤蚵仔煎,此時已經晚上十二點,圓環邊蚵仔煎竟然還要排隊!!

IMG_4794.JPG IMG_4795.JPG 

Leon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比我的傻瓜相機好多了

 

最後大夥想喝飲料,Leon說想喝童年木瓜牛奶,但我極力推薦冰哨酪梨牛奶

Leon跟Kirstie說在香港都沒有酪梨這種水果,連在地的謝斯韻也沒吃過酪梨,新鮮酪梨、林鳳營鮮奶再加上一盒布丁,濃郁的布丁焦糖香味,讓Kirstie跟謝斯韻愛上酪梨牛奶,Leon選擇木瓜牛奶,就沒有酪梨牛奶來得夠味。

IMG_4800.JPG IMG_4801.JPG  

很多香港人都不曉得寧夏夜市,我跟Leon說可以把寧夏夜市多多推薦給香港人,不過Leon說只推薦給最好的朋友,因為擔心太多遊客到寧夏夜市,品質就會下降,以後就吃不到美味的小吃了

大夥開玩笑說,所以應該多推薦士林夜市!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