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下午時,外公常常帶我到媽祖廟前吃點心

因為家人禁止他喝酒,所以他都會趁帶我來媽祖廟吃東西時偷喝酒,他每次都是點米酒加維大力,然後要我不能跟大人說,但其實大人都知道他會偷喝酒;在我的記憶中,大部分都是到媽祖廟前吃肉粥、點幾道炸物,我最喜歡的是炸蝦仁,現在已經不確定這攤肉粥是不是小時候的那一攤。

IMG_4778.JPG 

IMG_4780.JPG 

肉粥20元

肉粥價格很便宜,配料只有白蘿蔔跟豬肉塊,湯頭清爽,我覺得味道普通

IMG_4781.JPG 

紅燒肉50元

大部分店家賣的紅燒肉都是整塊瘦肉,口感很硬,而此攤的作法跟賣麵炎仔差不多,用帶脂肪的三層肉,所以比較嫩、又有脂肪的甜味,外層紅槽及裹粉炸到酥脆,搭配濃郁的甜辣醬,我非常推薦!

IMG_4783.JPG 

蝦炸70元、蚵仔炸50元

蝦炸不是用蝦仁,用整隻蝦子下鍋油炸,新鮮、甜美有彈性,吃起來很過癮,不過一份70元只有五六隻蝦子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近期吃到的蚵仔都算小顆,蚵仔下鍋快速油炸,鎖住蚵仔肉質的美味,不會過老,還不錯吃

IMG_4784.JPG  

肉粥

【位置】慈聖宮媽祖廟前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