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魯肉飯二十年前位於涼州街、迪化街口,我小時候生意非常好,每到中午用餐時刻高朋滿座,很多計程車運將特地開車前來用餐,早期小吃店點菜都是單點、不像現在多元,後來鹿港魯肉飯增加了油炸鍋,專門炸排骨及雞腿,接著又推出便當套餐,兩項都是附近小吃店的創舉,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後來房東想要調漲房租,於是鹿港魯肉飯就搬到涼州街、安西街口,生意就不如過往那麼好,接著又搬到延平北路二段、涼州街口,店面規模小很多,最近這幾年生意已經大不如前,僅有熟客、鄰居會前往消費,不過我覺得過去這幾十年,鹿港魯肉飯的品質都沒有變過。

IMG_6934.JPG IMG_6935.JPG

IMG_6937.JPG 

控肉便當60元+魯肉鹹菜5元

各類便當價格算是很便宜、份量多,除了主菜之外,可以自選三項配菜,最大的缺點是淋魯肉鹹菜要外加5元,控肉肉質一向都很不錯,不過肥肉超油,所以我都選擇比較瘦的。

IMG_6938.JPG 

我非常喜歡鹿港魯肉飯的鹹菜,一點也不鹹,很香、適合下飯,魯肉則多為肥肉,味道也不錯,只是太油了

IMG_6940.JPG

金針赤肉湯35元

台北大部分小吃店的湯品賣價都會在40-50元之間,鹿港魯肉飯的價格真的便宜,金針品質三十年如一日,赤肉羹口感紮實,清淡的湯頭也是沒變過。

IMG_6939.JPG

鹿港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