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機車是可以騎上高速公路

很奇怪的是,幾乎每一台機車都騎得比汽車快,完全不怕測速照相

所以只看到機車騎士的屁股


 

機車騎士超車時,常常會有特技動作

因為動作很突然,所以沒拍到照片,只好由本人示意呈現

當機車騎士從你的右側超車時,會快速伸出他的左腳


 

當然,你還是只看到他的屁股

 

=================================

 

法國高速公路不是每一段都需要收費,而是有分付費與不需付費

我分不出來,反正就開一開就會碰到,或是完全沒碰到

 

收費方式有兩種

接近大都市的路段像台灣,在高速公路中段設置收費站

但我碰每一個收費站所收取的金額都不同,不瞭解是怎麼計算的

 

鄉村的路段則在交流道入口處,設有取票站,有點像停車場入口的停車取票

當你開到高速公路中段的收費站時,拿票卡給工作人員,就可以計算你該付的費用

 

付費方式則有刷卡、現金或是晶片卡

因為我只有走現金車道,不太清楚晶片卡付費,是否跟台灣的ETC類同

 

高速公路的時速限制90公里、110公里、130公里都有

越接近都會區的路段,速線越低

在130公里路段,開Opel Corsa 1.4的小車,晃動得蠻厲害

我在台灣還沒開超過150,在法國一不小心就開超過160

感覺蠻痛快的,希望不會接到超速罰單

 

除了機車之外,大部分的汽車都還蠻遵守時速限制

而且大部分的車子都會行駛在外側車道,只有要超車時才會開到內側車道

但超車後,還是會乖乖回到外側車道

 

====================================

 

有時候開著開著,感覺沒有下交流道,突然就進到某個小鎮的一般道路

 

碰到下雨天,前方車輛揚起的水花,會影響視線,還好當時車輛不多

 

前往Dinan的路上,在St Malo過橋時看到遠方出海口的遊輪

 

前往Etretat的路上,碰到這座像雲霄飛車的橋,兩邊的高度、傾斜度都不一樣

 

這台車好像是駕駛訓練班的車,因為他開的很慢

 

最後要說明

以上照片都不是我拍的,因為我正在專心開車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