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7更新)增加白菜魯

 



阿子(可)鯊魚煙就位於慈聖宮門口,非常好認,在媽祖廟前的生意算是中等

坐在攤車前的幾位都是老爺爺,大家就可知道,招牌上打著50年老攤真不是蓋的

IMG_0020.JPG  

玻璃櫃下層就是鯊魚煙,依照部位不同各切成一大塊,

坐在攤位前的老人家都是有經驗的老饕,每個人都會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部位

但我無法明確叫出不同部位的名稱,每次都只能點綜合的,讓老闆娘隨意搭配

IMG_0021.JPG 

綜合鯊魚煙100元

份量不多,價格偏高,但我每次去媽祖廟前,幾乎都會買一份來吃,

各種鯊魚部位,旁邊加上蔥薑蒜,再附上芥末蒜頭醬油膏一小盒,

今天這一份大部分都是膠質比較多的部位,但我還是無法分辨,反正很好吃,

口感QQ有彈性,煙燻味道不會很重,魚鰓的部位會有一點苦味

 

 

IMG_0027.JPG 

鯊魚肉的部位則非常軟,可說是入口即化,沾一點芥末蒜蓉膏,人間美味!

IMG_0028.JPG  

大部分的人想到鯊魚煙,都會想到涼州街上的「阿華鯊魚煙」 ,但我個人覺得阿華鯊魚煙很普通,廟前的阿子鯊魚煙才是真正好味道


阿子鯊魚煙有一項隱藏菜色,就是白菜魯!現在要買到好吃的白菜魯真的不太容易,去年吃過一次、驚為天人,除了白菜之外,還會加入蝦米、杏鮑菇、鯊魚、熬煮,有濃郁的湯頭與滑順口感的白菜,老闆娘說準備白菜魯很費工,所以不一定都會煮,時過將近一年,我才第二次吃到,且這天中午約1點左右,整鍋白菜魯只剩下鍋底了,幾乎每一位客人都會點一盤鯊魚煙、外加一碗白菜魯(30元)

IMG_6584.JPG IMG_6589.JPG  


阿子鯊魚煙

【位置】慈聖宮前右側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