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裡已經找不到2004年一個人騎機車環島的文章,幸好PTT的Tai-travel有把我的文章保留

那是部落格尚未風行、無名小站還是.org的時代,MSN也才剛開始盛行,大部分的大學生都是用BBS聊天,就像現在的MSN、Skype一樣,PTT則是最大的BBS站,大部分大學生創作、分享的平台

當時還蠻多人會騎機車環島,每個人的文章都很熱血,甚至還有24小時環島的遊記,那時還沒開始流行自行車環島;我利用當兵休假到退伍的機會、開始當社會新鮮人的空檔,一個人騎機車環島,沒有什麼存款,所以利用軍人身份便宜住宿各地國軍英雄館,還有借住各地的朋友家。

很多人問我,一個人不會很無聊嗎?老實說,當時真的是一時興起,覺得很難找到同行伙伴,就一個人上路,不需要遷就別人的想法,不需要討論何時起床,自由自在地玩,並留下記錄

那時很喜歡日本樂團Mr. Children的這部MV,內容敘述一群中年男子,為了生活失去年輕時的夢想,於是一群人重拾吉他、鼓棒重組樂團


七年前與現在的我,不管是臉型、髮型、體重、心境都有很大的不同  

 


IMG_0498.JPG 

Mr. Children的Kurumi:「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儘管心為了明天而顫抖著,『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呢?』試著想像看看吧!」

記得小學的時候全家到阿里山玩,爸爸說他年輕時候曾經自己一個人騎著野狼機車,從台北直接殺到阿里山,那時候我就想:我長大以後也要這樣做。

高三下學期滿十八歲後,我就去考機車駕照,每天騎車上下學,從那時候我就開始做著「機車環島」的白日夢,上了大學,這個念頭常常會出現在我的腦中,每每聽到某某人環島的故事時,就會令使我產生遐想。

直到現在這個夢想仍未實現,一個原因是想找人一起去,擔心一個人去會無聊,但是能夠配合的人不太多;另一個原因是少了那麼一點勇氣,曾經幾度擬定了計畫,卻無法完全下定決心去執行。

現在,我要退伍了,接著就是朝九晚五的生活,未來大概沒有自由的時間做這檔子事了,試試看吧!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孤獨是一種試煉!我要放逐自己,獨自乘著最愛的豪邁奔騰G4,完成夢想。

循著省道,走過海岸、山林、田野、都市、鄉村,欣賞沿途的古蹟、美景,重遊舊地,也將到未去過的地方,並留下足跡、帶走回憶,最後回到台北、我的家。

「儘管心中為了希望而顫動著,每次走過十字路口時,難免也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

這一天終於到了,我已準備好,出發囉!!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