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牌上沒有任何名稱,我也沒問過老闆娘,我逕自稱為延三快炒

幾年前某次我阿姨帶我來吃,自己就愛上老闆的手藝

IMG_3160.JPG  

因為經常來吃,所以老闆一家都認識,老闆及老闆娘兩人,還有兩個兒子,一家四口都會燒一手好菜

每次我去吃,大兒子都喜歡主動跑來找我聊天,討旅遊、3C,不過這一兩年不曉得跑去那邊,沒在攤位上

現在只剩下照片中的小兒子在幫忙,跟老闆、老闆娘三個人輪流負責兩個火爐

IMG_3162.JPG


菜單很多,但僅供參考,依照當天老闆到菜市場採買的食材為主,價格也是時價,你可以請老闆做你喜歡的煮法、味道

單點價位約50~100,算是平價,海鮮的價格比較貴,有一次點了一條紅燒魚,要價500元

IMG_3163.JPG  

肉絲炒飯50元

這盤炒飯是我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炒飯!老闆的秘訣在於加入大量的洋蔥切丁,及大火快炒的功力!

老闆必須費工把整顆洋蔥慢慢切成丁,卻成為一大特色,其他地方找不到這種做法

每一盤炒飯大約會加上一個拳頭份量的洋蔥切丁,大火快炒後,洋蔥的水份會讓炒飯稍微濕潤,但卻帶出洋蔥甜味,再加上一點醬油調味,味道獨特

我曾經有一陣子每週會來此攤吃炒飯一次到兩次,真的很好吃!

IMG_3159.JPG  


燙地瓜葉50元(時價)

某次老闆推薦的料理方法,品克魚就愛上了這味

熱水燙熟後的地瓜葉,直接淋上蠔油及大蒜,蠔油、大蒜與地瓜葉拌過,味道清爽,簡單、好吃

IMG_3155.JPG  

蝦仁炒蛋150元

每次點這道菜,蝦仁都很大,吃起來過癮,炒蛋不會炒到全熟,口感滑嫩

IMG_3156.JPG 

紅燒豆腐50元

豆腐切塊、直接下鍋油炸,起鍋後再加入蔥段、辣椒等調味料

豆腐口感嫩Q,味道也很棒,除了炒飯之外,紅燒豆腐是吃過次數第二多的料理

IMG_3157.JPG    

延三快炒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23號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