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有點興奮吧,早上六點多就醒了,閃過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真的可以去環島嗎?那種感覺就像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即將走進會場,仍在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參加了比賽。為了環島的計劃,我不能說是費盡心思,但也是做很了多的安排,排假讓自己有夠長的時間可以環島,蒐集相關道路、旅遊、住宿資訊,擬定計劃、訂房、準備需要的物品,我一直擔心會因為某些突發因素而沒辦法去,直到出發前一刻我仍在擔心。

看看天候狀況,將所有的東西都打包好,感謝我的G4置物箱超大,所有的裝備都放進去了,吃過早餐,里程684.6km 0750出發!這天都是走省道九號。

  
IMG_0499.JPG 


新店

北新路曾經是我非常熟悉的一條路,但印象中過去三年已沒再走了,我以90km的速度快速掠過新店,過去所有的記憶也快速從我腦中掠過。

過了青潭就進入北宜公路,四年前曾載人騎北宜到頭城,再經北宜回台北,記得那時回到家,整個人像剛從鬼門關掙扎逃出一樣,想到與砂石車搏鬥的情境,就不寒而慄。我蠻擔心今天北宜的行程,還蠻幸運的,一路上都沒遇到砂石車,沿路都是跟轎車搏鬥,機車真的是「山道之王」,靈活的操控,讓轎車從後照鏡一台一台消失,側身、壓車、過彎,爽!這才是騎機車快樂的地方啊!

坪林的歡迎.JPG  
坪林727.0km 0850

高二寒假,合唱團在坪林國小辦音樂營,那是印象中除了被爸媽打以外,哭的最嚴重的一次,時間、情緒都對了,眼淚就潰堤不止。經過坪林的時候,我也到坪林國小看一下,當時仍在興建中的操場,現在早已蓋好,順祥飯店也還在,除了名產店多了不少,坪林還是一樣地樸實。
坪林國小門口.JPG 順祥大飯店.JPG 眺望坪林.JPG  

北、宜縣界 746.0km 0923

縣界處有個題字石碑,可以從縣界俯瞰群山環抱的蘭陽平原,海上的龜山島,還有遠處的蘇澳,我一直都很喜歡宜蘭,名字好聽,空氣清新,一片綠地,還有好玩的冬山河。由九彎十八拐下山,就來到礁溪,我沒有作停留,持續前進,因為蘇澳才是重點。
IMG_0505.JPG 北宜縣界遠望2.JPG  北宜縣界遠望4龜山島.JPG 宜蘭礁溪.JPG  
蘭陽平原.JPG  

蘇澳795.6km 1050

期待已久的蘇澳冷泉終於到了,曾經兩度從門口經過,卻沒機會進去,今天終於可以去泡了,因為是星期五,只有我一個人享受大眾池。我不知道水溫幾度,花了幾分鐘才讓整個身體泡到水裡,呼~~~~真是舒服,漸漸地感覺身體、關節在發熱,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泡在水裡曬太陽,呼~~~~
天下第一泉.JPG 蘇澳冷泉2.JPG  

離開冷泉,到南方澳隨便吃個午餐,看看那個橋(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加個油,就繼續走省道九號,迎接下一個挑戰:蘇花公路。
南方澳港2.JPG 南方澳港的虹橋.JPG IMG_0528.JPG  

蘇花公路

很不幸地,一上蘇花公路,就連續遇到兩台油灌車、一台砂石車、數台轎車組成的蝸蝸車隊,X的!速度超慢,害我眼耳口鼻臉都是土,你們卻爽爽地在車子裡吹冷氣。好不容易,靠著我的超車技巧,終於脫離蝸蝸車隊,但是!前方又有一輛遊覽車與數輛轎車組成的龜龜車隊,當下我就決定要一口氣騎完蘇花公路,因為好不容易超過這些慢車,如果停下來休息又被他們追過,那不就又要再超一次。這時候讓我想到:「我是蘇真衝,衝!衝!衝!」衝啊!!遊覽車、砂石車、油灌車也一台台地消失在後照鏡。

蘇花公路上有大大小小的隧道,有些比較長的隧道就像是地獄的路徑一樣,昏天暗地、塵土飛揚,那種空氣根本不能吸,我都是憋氣過隧道,遇到長的隧道還是吸了幾口穢氣,在不知不覺中,過了清水斷崖,到太魯閣的谷口,因為上星期的地震,所以太魯閣的這段行程我就取消了。
IMG_0529.JPG 和平的工廠.JPG 某溪的出海口.JPG IMG_0532.JPG 雲霧中的山.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門口.JPG 蘇花公路海岸.JPG 太魯閣大橋.JPG  

七星潭904.3km 1450

經歷斷崖的壓迫感,來到七星潭會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一片海闊天空,心靈與情緒都得到放鬆,兩年前來是如此,今天仍是如此,坐在觀景台上欣賞海岸與遠方斷崖的美景,再到海邊泡泡水、吹吹海風,看F16起降的英姿。
偷拍F16.JPG 七星潭4.JPG  

花蓮市 911.9km 1600

抵達國軍英雄館,今天睡覺的地方,把行李整理好後,我就出門逛街了。花蓮市熱鬧的區域並不大,花個兩三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可是G4的置物箱已經滿了,沒辦法再裝新衣服,殘念...

同樣地,每次到花蓮市,我都會去吃溢香扁食,說也奇怪,每次吃都不覺得特別好吃,卻每次都一定會去吃,不知道是不是換口味了,今天竟然覺得還蠻好吃的勒。


今天一共騎了227.3km,比計劃多了10km,花費的時間比我想像中少很多,我的計劃每日騎車的里程是遞減,以今天的狀況來看,之後花在玩樂的時間,可以安排更多,計劃應該也可順利完成,明天朝台東前進!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