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是一樣五點就醒了,既然早起,那就去運動吧!於是我就到高雄的萬壽山,機車停在山腳下,沿著上山步道,約莫十五分鐘就到了山頂的忠烈祠,又好多老先生老太太在運動,有的跳韻律舞、有的打太極、有的做做暖身操,還蠻熱鬧的,我也在此迎向陽光,吸收日光精華,動動身體、走一趟健康步道。
萬壽山看高雄.JPG 

此外,還可從萬壽山,眺望高雄港與高雄市,景色壯觀,遠處的東帝士大樓矗立勝過其他大樓,但想到東帝士目前的狀況,就令人唏噓。
萬壽山看高雄港3.JPG

下了萬壽山,就依照計劃行進,相較於後山的自然景觀,西半部則安排人文景觀,每天的行程也不長,比起前三天可說是輕鬆自在。沿著省道十七號,首先來到高雄市郊區的蓮花池,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呆不久就繼續往台南方向前進。
蓮花池2.JPG  

IMG_0667.JPG IMG_0668.JPG 興達港.JPG  

億載金城、安平古堡 1398.6km 0845

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有許多重要的古蹟,億載金城是由沈葆禎委託法國人設計興建,原始的建築已經毀損,目前所看到的城牆及大砲,幾乎都是後來整建,城牆外還有護城河圍繞。台南市政府將古蹟公園化,億載金城雖是軍事用途,但經整理後已經沒有戰爭的氣息,只有清幽的環境。
億載金城.JPG 護城河旁的黑天鵝2.JPG 億載金城4.JPG 億載金城5.JPG 億載金城6真正的古蹟.JPG  
安平古堡的歷史則更早於億載金城,最初是由荷蘭人所興建,目前看到的建築是由日本據台時重新興建,範圍、建築物與當時不同,城內目前展示有許多奇美博物館的文物,包括荷治時期的器具、中國古兵器、西洋兵器、古地圖等,相當具有可看性。
安平古堡1.JPG 安平古堡3.JPG  

七股鹽山1424.2km 1030

七股曾是台灣鹽業的重鎮,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昔日的廣大鹽田早已荒沒,台鹽公司將鹽場重新整理,將「鹽」包裝推廣:鹽堆積成山,爬到鹽山頂,可以俯瞰整個七股近海地區﹔高濃度的鹽池可讓人浮在水面上﹔此外還有鹽味的冰棒、照片展等等,我還抓了把鹽山的鹽回來喔!
七股鹽山1.JPG 七股鹽山2.JPG  
離開七股之後市正午時分,太陽實在是太恐怖了~~~~~~,兩個手背受不了,只好反過來掌心朝上抓著把手騎車,兩個紅腫的腳背則依據太陽照射方向不同,尋找陰影躲太陽。
IMG_0696.JPG  看看路面就知道有多熱.JPG  

鹽水1457.3km 1200

騎著騎著,當我到鹽水的時候,來了一通惱人的電話,連上一個兵昨天收假沒回來,政戰主任要我回去處理,X的勒!我星期五就領退伍令,還給我搞這種東東,就算我回去也不會去處理,我環島的計劃已經執行到一半,現在回去,以後可能就沒什麼機會完成夢想了。打電話給我的同學商量之後,我決定來個相應不理,繼續我的行程,等他們拿出殺手件再說,他們應該拿我沒辦法吧!

元宵節時,鹽水就會有盛大的蜂炮活動,每次看電視轉撥,雖然危險,但我很想去玩,希望下次再到鹽水不會在接到惱人的電話,可以參加蜂炮活動。


白河蓮花1478.5km 1305

白河蓮花季大約六月才開始,目前已經有不少池塘開滿蓮花,但在酷熱的陽光下,實在沒有什麼興致欣賞,只好找個涼亭,享受池畔的清風,吹著吹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zzzz.....
白河蓮花1荷花池.JPG 白河蓮花3.JPG 白河蓮花6.JPG  

北迴歸線碑1495.8km 1430

在花蓮的時候,我已經在舞鶴的北迴歸線碑照相留念,繞過半個台灣,我又遇到北迴歸線,很特別的體驗。
嘉義的北回歸線碑.JPG  看看就知道要多熱就有多熱.JPG

嘉義市1503.7km 1455

天氣實在熱的令人受不了,我早早就到今晚的住所嘉義市,很幸運連絡上大學同學,我省下一晚的住宿費。原本想說在同學家呆到太陽下山再出來溜溜,但是今天實在被太陽搞累了,沒有體力再出去玩,而且小小的嘉義市,同學也說不知道要晚上帶我到哪裡玩。


今天騎了166.2km,比前三天都少了很多,可能是太陽的關係或是體力已經慢慢下滑,覺得今天特別累,期望明天太陽不要再虐待我了。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