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5更新)因雙連市場整修,賴記暫停營業,不要白跑一趟了


我對賴記印象非常深刻,因為賴記就位在建成圖書館的入口處,國中時到建成圖書館K書時,賴記的生意很普通,接著我在高中時生意也很普通,大學時生意也普通,賴記還惹毛我,那天下午賴記還沒開始營業,我把機車停在賴記前面,到了晚上圖書館關門,我的機車被賴記移到三公尺外的垃圾桶旁,當時年輕氣盛簡直要氣炸了,但看到店裡兩個老闆都理光頭,並帶著殺氣,只好作罷....

最近這幾年,賴記已經變成排隊名店,幾乎每天晚上都排隊,因為以前習慣吃圓環邊蚵仔煎,所以從小到大還沒吃過賴記

IMG_3786.JPG 

現在只看到一位理光頭的老闆,主掌最重要的蚵仔煎鐵盤,看老闆掌杓的狀況,似乎有點混亂,有幾個蚵仔煎表面都焦了

IMG_3791.JPG 

攤位上直接擺著一大盆蚵仔,大鍋甜辣醬,及標榜品質保證的土雞蛋

IMG_3792.JPG 

蚵仔煎60元

第一眼看到蚵仔煎焦了有些不滿,因為過往經驗蚵仔煎應該是軟軟QQ

可是當我吃一口就完全改觀,均勻的太白粉勾芡外表煎到微焦,脆脆的口感其實很不錯

甜辣醬味道偏辣,可提味、開胃,與勾芡、土雞蛋、蚵仔,整體搭配很均勻

又加了大量的小白菜,及少見九層塔,讓味道清爽

IMG_3794.JPG  

蚵仔數量有十幾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點小顆

IMG_3799.JPG 

豬肝清湯40元

價格算便宜,但實在是太小碗了

IMG_3800.JPG 

豬肝沒有苦味,但切片太薄,吃起來不過癮

湯頭不濃郁,味道普通,加了很多薑絲,所以不會膩

IMG_3802.JPG  

 賴記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98-22號

延伸閱讀:寧夏夜市小吃PK賽:蚵仔煎~圓環邊、賴記、蚵仔煎大王、東石鮮蚵

延伸閱讀>>寧夏夜市:豬肝湯PK賽~豬肝榮仔、蚵仔煎大王、賴記、無名小吃攤、方家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