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讀歷史、老房子,首爾傳統韓屋集中在景福宮兩側的北村三清洞與孝子洞,每晚價格在10萬韓圜上下,價格比一般民宿貴上許多,但我覺得值得體驗;許多韓屋民宿主人只會說韓文,如果用英文寫信去訂房,經常得不到回應,且適逢週六夜,不只外國遊客,連外地韓國人也喜歡住首爾傳統韓屋,所以我們一直找不到住宿,後來到鐘路上的韓國觀光公社,厚著臉皮請服務人員幫我們一一打電話去詢問,才終於找到--古韻堂。

古韻堂 (9)  

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三號出口,或機場巴士6011號至景福宮站,因為沒有設置網站,可參考日本的旅遊網站介紹:古韻堂/고운당 / コウンダン,屬於孝子洞地區,土俗村蔘雞湯就在附近,位置不算太難找。

古韻堂  

中年男主人曾經在日本留學,並且自學中文十餘年,只是我聽不懂他所說的中文@@,所以他後來都不太跟我講話,倒是跟品客魚用日文聊得很開心,女主人則只會講韓文,總是默默做家事、料理,他們的兒子年紀約二十出頭,一口流利的英文,能夠跟我們與另一位德國住客溝通。

我不太確定是否傳統韓屋都會有中庭,但北村所看到的韓屋都有中庭,古韻堂也不例外,中庭地面沒有鋪設草皮或石塊,而是黃土,下雨天可能會有些泥濘,主人則在牆壁旁設置發呆亭、樹木及製作泡菜的陶甕,從房間窗戶望過去,別有一番風味。

古韻堂 (23)  

這天首爾開始下雨,晚上雨停,溫度涼爽,除了德國客人之外,還有另一組韓國客人,姐姐會說流利英文,妹妹曾經到山東交換學生,會講中文,一群人就圍繞著庭園,用中文、英文、日文談天說地。

古韻堂59

主人說這棟韓屋已經超過一百年的歷史,曾經荒廢過一段時間,今年才重新整修後搬回此屋,並將主屋做為民宿,從房門及窗戶的斑駁可看出的確很有歷史,總覺得跟電視、冷氣等現代電器不太搭。

古韻堂62

古韻堂63

我們住的房間位於客廳旁邊,主人說這是最尊貴的房間,房間內擺設很簡單,盥洗用品、吹風機、轉接插座等都有,衣櫃是數十年的古董,打開看到桃紅色的繡花棉被,我以為是鮮豔的棉被,但主人把桃紅色繡花這一面朝下,直接撲在地板上作為床墊,就看不到繡花,睡起來還蠻舒適。

古韻堂61古韻堂64    

早餐是女主人辛苦準備的韓式料理,與日本傳統早餐的模式差不多,以白飯搭配數樣小菜及湯,能夠吃到這頓韓國人家的道地早餐,覺得非常值得。 

古韻堂66  

首爾不是只有美食、古蹟、購物,建議網友們,住進傳統韓屋,體驗韓國人家的生活與環境,絕對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邱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